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鞍山供电公司工会:当好“加油站” 收获“金点子”

2023-06-20 08:30:3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6月13日,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鞍山供电公司春检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检修现场,职工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配电运维公司职工徐海量刚从10千伏电杆上下来,高强度的作业让他汗流浃背,他边擦汗边说:“3月中旬到6月底的春检,是电力行业每年最忙的时候。我们要加班加点,完成整条线路的检修工作。”

  为让一线职工感受到来自公司的关爱,鞍山供电公司工会举办了“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慰问活动,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送到奋战在春检一线的职工手中。活动现场,公司工会为职工送去水果、饮料、方便面等慰问品,为班组送去数字书卡、足排球等文体用具。现场还邀请到辽宁电力中心医院的专家,为职工开展心理减压、健康咨询等服务。

  慰问现场还举办了座谈会,公司当面听取职工在生产生活方面的需求,收集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和“金点子”,并通过实地调研、随机走访等方式,摸清基层情况,了解职工所需。针对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公司工会将逐项制定解决措施,与相关部门沟通,明确责任分工,尽最大努力满足职工所想所需,让职工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春检工作中。

  为提升职工业务素质,公司工会还安排了“送知识、送技能”活动,为重点施工现场、偏远站所的职工送去“悦读行动”流动书箱、书香国网阅读卡、图书和慰问品。下一步,公司将根据专业岗位情况,结合职工个人需求,适时组织专家开展技能培训活动,提升职工职业技能。

  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和队伍壮大,认真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规划,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全面提高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公司工会2023年共开展慰问活动20次,慰问职工2000人,真正成为一线职工的“加油站”。公司工会将以精准的服务,持续提升职工获得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为不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上一篇:2023年沈阳市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盘锦:专题培训 推动产改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