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子女为童心筑梦

2023-06-02 08:38: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童心筑梦,快乐同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儿童合法权益,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系列关爱活动,聚焦重点群体职工子女进行关怀帮扶,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

  “六一”前夕,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关爱职工子女活动,重点对较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因地制宜、多形式开展关爱活动,帮助他们解决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积极响应,在职工之家、文化宫、户外劳动者站点、司机之家等工会阵地开展走访慰问、亲子阅读、励志夏令营、手工制作、考前心理疏导、家风家教讲座等多种形式的职工子女关爱活动。

  沈阳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开展走访慰问、家风家教宣传、专题宣讲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职工子女关爱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本溪市总工会将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留守儿童和困难职工家庭儿童身边,并勉励他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的本领,从小听党话、感党恩,将来用自己所学建设家乡、回报社会;丹东市总工会走进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儿童送上节日大礼包;营口市总工会走访慰问了西市区理工附小部分儿童,并开启“点亮微心愿·工会来圆梦”活动,为孩子们开启圆梦行动;阜新市总工会组织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及其子女沉浸式体验了一次家乡的玛瑙文化,职工们陪孩子度过了快乐“六一”;朝阳市总工会走进北票泉巨永乡学校,为学生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本子、画笔等学习用品……

  下一步,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持续推进对职工子女特别是重点群体职工子女的关爱服务工作。



上一篇:全省工会系统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