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诵经典 网聚正能量

2023-04-28 08:42: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月23日,由辽宁省总工会主办,阜新市总工会承办,各市总工会及沈抚示范区工会协办的“振兴新突破 首战我当先”2023辽宁省职工云诵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启幕。同时也拉开了2023年辽宁省“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的序幕。

  2022年,我省在“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中满载收获,在全国网络正能量诵读作品征集活动中,共有4个作品荣获大奖;在全省网络正能量诵读作品征集活动中,共有102个作品获奖。

  今年的活动,不仅在线上网络平台进行全程现场音频直播,还在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辽宁省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设置了线下直播现场。阜新本地的诵读者和去年获奖的职工代表均在直播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中,诵读名家联袂全省14个市和沈抚示范区的优秀职工诵读者通过朗诵、演讲、讲述3种形式奉上了16个佳作,深情演绎了辽宁工会故事、职工故事,生动反映了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在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的担当和作为。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职工在诵读新思想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广大职工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凝聚振兴突破力量;在诵读文学名著中感受经典魅力、开启智慧人生;在诵读优秀原创作品中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正气。

  直播诵读活动恰逢世界读书日、全民读书节,历时2个多小时的“云诵会”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吸引了1.3万余人次参与活动,唱响了网上宣传主旋律,在网络空间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



上一篇:评选创新工作室优秀成果 加力培育高技能人才 下一篇:省总工会在全国工会系统、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