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创新工作室优秀成果 加力培育高技能人才

2023-04-27 08:32:3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月23日,省总工会下发《辽宁省总工会关于开展辽宁省创新工作室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辽宁省创新工作室优秀成果评选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培育力度,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作用,推动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在辽转化,调动和激发全省广大职工参与技术创新实践,促进科技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作贡献。

  《通知》明确,本次参评的成果要求是在已被评为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创新工作室中,以创新工作室为创新成果创造主体并已进行成果转化且具有较高水平的经济价值或社会价值的,并仍持续有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优秀成果。

  参评成果涉及以下几个方面:具有先进性、实用性的发明创造项目;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工艺技术创新项目;显著提高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的工艺技术创新项目;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效果显著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促进职工职业安全健康效果显著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或新操作方法项目;在本行业产生重大影响或发挥重要作用的关键工艺技术突破项目。此外,《通知》还要求创新成果须已整体转化应用两年以上且产生直接效益,尤其突出首台设备、首套装置、首批产品、首次试验。

  省总要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做好职工创新成果的培育、发掘、推荐、选拔等工作,着力支持职工创新项目开发、创新成果实现和创新价值认可,推动本单位创新活动深入开展。



上一篇: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下一篇:“云”上诵经典 网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