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总工会:全面启动送温暖 关心关爱老劳模

2023-01-12 08:39: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近日,大连市总工会全面启动2023“两节”送温暖活动。

  “两节”期间,大连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各级工会以关怀慰问医护人员、户外劳动者、节日在岗职工、农民工、劳模、困难职工群体为重点,深入摸排情况、丰富服务形式、完善服务保障,实施精准帮扶。加大对直属基层工会的经费补助力度,落实“两节”职工福利。划拨专项资金,走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为医护人员及其子女提供健康知识讲座和心理咨询等服务。向户外劳动者等一线职工群体发放15万份抗原试剂,提升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货运司机之家、职工综合服务阵地服务质量。深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交通、电力、供暖、燃气、水务等城市保障行业一线,为职工送慰问物资、送文艺演出、送春联福袋。

  “两节”送温暖活动还切实关爱劳动模范,特别是60周岁以上的老年劳动模范。活动要求对独居、患重病或多种基础疾病、缺少家庭照顾的老劳动模范进行走访慰问,确保对他们遇到的困难能及时掌握、及时解决。精准了解掌握困难职工实际情况,对受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职工应帮尽帮,对符合工会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应纳尽纳。筹集专项资金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向档案内困难职工家庭发放防疫医疗包,对患重大疾病的职工及时救助。联合交通客运单位,对不能返乡的农民工提供资助,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劳动争议协商调解等服务,提供票务服务让农民工平安返乡。推动基层工会落实“两节”职工集体福利,举办“欢乐在滨城在连过好年”线上活动和特色交友联谊活动,满足不同职工群体多样化需求。组织职工志愿者开展互帮互助,为有困难的居家职工提供购买运送急需生活物资等保障和服务。



上一篇:沈阳市总工会:下拨700万元走访慰问“五个一” 下一篇:丹东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辽宁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