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到鞍山市调研

2022-06-13 08:36: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6月8日,省总工会调研组就推动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服务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到鞍山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调研。


杨忠林(右三)在鞍山市调研


  辽宁海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已拥有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4项,牵头起草国家、行业、团体标准15项。公司工会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其润滑脂车间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该公司李明慧创新工作室先后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00多个,完成国家重点攻关项目50多个,培训企业职工、农民工和下岗工人300多人次,为企业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鞍山冶金集团工业有限公司鞍山一炼钢分公司是一家从事冶金连铸机结晶器铜板电镀修复及新品制作、结晶器总成制造、连铸机设备检修与整备、辊子堆焊加工、机械加工于一体的专业化制造加工企业。

  调研组深入上述两家企业的科技研发中心、生产现场、职工创新工作室、党群活动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状况、职工创新创造、工会活动开展情况。鼓励企业职工加大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力度,努力把产品做精做细,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劳模工匠、技能人才优势以及创新工作室作用,并着力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靠技术赢得发展。同时,工会组织要在服务职工上用心用情,让职工安心工作,与企业共进步。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鞍山市总工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工会组织要认清当前形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安全生产和做好服务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等方面贡献力量。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和方式方法,在促进就业、困难帮扶、心理疏导等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上,做好服务工作。要切实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改进和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职工素质,通过技能大赛等手段引领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要切实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延长服务职工群众手臂,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持续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科学管理工会资产、精准使用工会经费,不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全国工会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省总工会在辽宁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下一篇:华晨宝马新时代职工之家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