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青年劳模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2-05-17 08:26:5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青年劳模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唱响春青之歌,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主任制造师、透平定子车间PAMA180T操作者朱俊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作为青年劳模,今后,我将带领青年技术工人立足岗位,不断坚持技术创新,为制造大国重器贡献青春力量。”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丹东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丹东市技师学院教师迟卓表示,作为一名90后青年教师,不仅要传授学生们知识本领,更要帮助广大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言: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

  锦州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职工陈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我们在创新过程中即便遇到瓶颈也要勇于攻坚,作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负责人,我将带领一线青年职工勤学苦练本领、勇于创新,把基层一线作为成长成才的沃土,引领广大职工积极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站里组织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伙儿都倍感振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镜湖西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崔朋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立足岗位实际、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5月10日,因疫情已坚守工作岗位18个日夜的丹东东港海事处90后职工刘迪表示,通过网络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倍加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这句话说到了我的心坎儿里。”刘迪告诉记者,党和国家把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我们这一代人一定会不负期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身体力行,实干兴邦。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省(中)直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刚刚获评辽宁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的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王舒说,作为青年干部,要在思想上厚植“反哺”意识,从做好每一次政策解答、拟好每一个政务公文、开好每一次工作会议等点滴小事做起,爱岗敬业、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作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2022~2023年度辽宁省“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 下一篇:关于面向全省征集辽宁工人展览馆展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