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第五届“名师劳模志愿者送教下乡”活动第二站走进黑山大兴小学

2021-04-29 16:44:00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4月27日,锦州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带领锦州市实验学校和锦州市国和小学的6位名师劳模志愿者,走进黑山大兴小学,开启了第五届“名师劳模志愿者送教下乡”活动的第二站。

  在隆重而简短的欢迎仪式和师徒结对子仪式后,6位名师劳模志愿者与黑山大兴小学的10名教师结成师徒对子,随后,6位名师为大兴小学的师生上了一节精心准备的公开课。

  实验学校的孟凡宁执教的是二年级数学《评选吉祥物》一课,本节课通过活动体会收集数据的方法,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设计了用举手法来评选吉祥物,用投票法来选值日班长,并完成关于空气质量的统计过程三个活动。这三个活动层层递进,借助关键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培养了学生的核心素养,关注了学生的实际获得,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习数学的应用价值。

  国和小学的杨为老师、国和小学的李琰老师、实验学校的张卓老师、国和小学的李芳老师、实验学校的李莉老师也为师生相继上了不同课目的公开课。

  课后,六位名师志愿者还同听课教师交流了自己教学设计的思路与理念,听课的教师也畅谈了自己的听课感想,双方在热烈的交流中实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通过此次送教活动,名师志愿者们不仅把优质课堂和先进教育理念送到乡村学校,更将快乐的学习密码和温暖的情意带给了乡村的孩子们。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送教下乡作为“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的重要载体,把“学党史、报党恩、办实事”落到实处。送教辛苦,但是志愿者们的心里很快乐,因为孩子们的笑脸就是这春日最美的风景!



上一篇:抚顺市总党员进社区开展义务清扫活动 下一篇:锦州市职工书画摄影展4月29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