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高校工会积极助力抗疫一线

2020-04-01 10:25:5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医护人员走上前线抢救病患,企业职工加班生产保证防护物资供应,每一个人都在用各自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省高校虽然并未开学,但广大教职工们依然积极助力抗疫一线,用别样的力量去抗击疫情。


  用作品记录战“疫”


  在沈阳师范大学,虽然教职工们不能亲自加入到抗疫一线当中,但大家都表达出对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强烈愿望。校工会积极出击,主动作为,号召大家以“特殊的战‘疫’特别的记忆”为主题创作文化艺术作品,抒发爱国爱校情感,弘扬敬业乐观精神。号召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热烈响应,数百件作品,涵盖了文学、书法、绘画、音乐、戏曲、朗诵等多种形式,其中既有对抗疫英雄的热情讴歌与赞颂,也有让人们乐观面对疫情的激励和鼓舞;既有对疫情时期教育问题的专业剖析,也有对网上教学经验的真诚交流……

  在大连医科大学,校工会举办了“抗击疫情,为爱发声”线上“博看朗读”展播活动,鼓励教职工通过特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广大教职工用声音致敬白衣战士、鼓舞前方士气、谱写生命赞歌,抒发医者的家国情怀。


  用竞赛宣传防疫


  疫情期间,在沈阳药科大学,一场别开生面的竞赛在网络上火热进行,这是校工会开展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校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全体教职工对新冠肺炎病毒的应对能力,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实现群防群治目的。

  在辽宁大学,工会举办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竞赛”同样在广大教职工中反响热烈。竞赛得到了各基层工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40个部门工会全部参与竞赛,满分的优异成绩不断涌现。广大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控知识的学习中去,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


  用歌声鼓舞抗疫


  “团圆之夜赴一线,你坚定信念;风雪之中抗疫情,你勇敢逆行……”疫情期间,这首由沈阳科技学院师生创作的公益歌曲《大爱逆行》在广大教职工中广为传唱,歌曲唱出了广大医护人员奋力抗击疫情的感人心声,动人故事。

  这首歌曲由沈阳科技学院教师刘欢作曲,刘欢与学生何山作词,刘欢与学生刘雨晴演唱。刘欢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志愿者纷纷奔赴湖北,为挽救患者生命日夜奔忙。在工会等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在师生的通力配合下,短时间内谱曲作词,献给可爱可敬的医护工作者。参与创作的学生何山、刘雨晴表示,以创作公益歌曲的方式宣传抗击疫情很有意义,这首歌曲承载着高校师生的崇敬之情,祝愿逆行者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上一篇:省监狱局工会创新培训形式开展直播宣讲 下一篇:抚顺抚电能源分公司:“师徒结对传帮带,共同成长促发展”导师带徒签订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