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发展

大连市海员交通·建设建材工会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20:38:5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海员交通·建设建材工会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加强领导,第一时间在全系统内发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工会关于抗击疫情的工作部署,把系统内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全国总工会、省市委、市总工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产业工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配合市总工会为系统内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机场、港口、地铁、公交等单位送去口罩4万余个和消毒液25000升;为路政执法等单位送去羽绒服、手套、口罩、消毒液、矿泉水、暖贴等防护物资;为建工集团、中建八局等抗击疫情重点企业和相关岗位职工申请定向慰问款。在系统内开展调研研究,了解企业现状和需求,有针对性的为系统内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产业工会还积极挖掘发现典型,通过微信群和QQ群宣传典型,弘扬正能量。

  系统内企业职工积极响应,建工集团、中建八局、建工消防等单位疫情面前显担当,参与我市六院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顶住压力,团结协作,倒排工期,高质推进,得到市政府表彰。公交集团抢抓“早”字,采购防疫物资,抓好线路运输,保通保畅。辽港集团加强防控,把好疫情防控关的同时,开通集装箱班列,助力腹地企业复工复产。机场集团加强领导,履行抗疫防控前沿阵地作用,最美“逆行者”值得我们点赞。地铁“妈妈天团”冲在窗口前线,坚守岗位,守望城市。大汽“蓝灯的士”组建志愿者应急服务车队,发挥行业带头兵作用。中远海运船员大连分公司防控疫情和安全运营两不误。东电二公司以充足的准备为复工复产打好基础。“三八”节来临之际,系统内各单位精心设计评选选树先进典型、走访慰问、手机摄影秀、插花、诗朗诵等系列活动,鼓励女职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妇女节。中建八局多措并举护工友返岗,大桥局一公司多个项目取得复工审批。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产业工会和全系统企业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海员交通·建设建材工会供稿)

上一篇:抗击疫情,你我同行 下一篇:东北电力系统职工“跟我来运动”居家健身视频大赛强势来袭 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