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印刷包装行业2024年度集体协商会议取得喜人成果

2024-03-18 08:38: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3月14日,锦州市总工会召开锦州市印刷包装行业2024年度集体协商会议。这也是锦州市2024年度八大行业工会联合会集体协商的首场协商。锦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刘春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军,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黄伟,印刷包装行业劳资双方代表、行业所属基层企业工会主席等20余人参加会议。

  锦州市印刷包装行业工会联合会对本次集体协商十分重视,于去年末就以全年工作为基础,对企业和职工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做到一行一策深度调研,掌握了详实的资料,为这次协商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协商会议上,印刷包装行业劳资双方就四项议题展开协商:保障职工工资收入达到或超过行业最低岗位工资标准;提升职工技能,鼓励职工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及取得等级证书,提高技能人才待遇;加强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适当提高职工的福利待遇。

  在协商保障工资收入、提升职工福利待遇等议题时,企业方代表以企业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前景为着眼点分析了提高职工工资收入的可行性,从履行社会责任和留住人才角度分析了提高职工待遇的重要性,表示在企业经营运转健康的情况下,可以围绕锦州市居民增收工程为职工提待遇谋福利。

  提升职工技能,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是劳资双方的共同意愿,协商进行得很顺利。企业方与职工方一致希望拓宽职工技能培育渠道,企业方鼓励职工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及取得等级证书。职工方提出的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的议题同样得到企业方支持。

  经过两小时的友好协商,企业与职工双方就以上4个议题达成一致意见,协商取得喜人成果。



上一篇:沈阳市城建交通农林工会:建设工地推广“移动工间站” 下一篇:沈阳市国防及中省直企业工会:坚持政治建会理念 开展特色劳动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