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营口供电公司:“我为班组献一策”助企发展

2024-03-04 08:55: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我提出的输电线路带电断引工具由手动向电动操作方式转变的建议被采纳,这让我提合理化建议的热情更高了。”2月28日的班前会上,国网营口供电公司输电工区安全员苑爱国说。此前,根据苑爱国的建议,公司工会联合职能部门开展该项课题研究并落地实施,从技术层面使输电线路带电断引成为可行、易行、安全、高效的带电作业项目,以满足解决停电改造与用电紧张之间矛盾的需求。目前,这个项目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发明专利申请。

  自2023年下半年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开展“我为班组献一策”活动以来,公司工会广泛发动基层班组和一线职工参与,使职工提出的建议都能及时上报。公司工会联合专业部门认真分析研究职工建议的合理性与可行性,及时做好建议评选反馈等工作。在合理化建议活动中,工会还开展了“一句话建言献策”活动,简化复杂材料申报,职工以不多于50字的语句,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优质服务、产业创效、为职工办实事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公司工会对180余个一线班组进行调研,听取基层心声了解一线所需,并与专业部门合力改善基层班组工作及生活环境,增强班组凝聚力。截至目前,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工会共收集各类需求建议150余条。



上一篇:聚力攻坚 推进辽油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沈阳市城建交通农林工会:建设工地推广“移动工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