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县工会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作推会议在沈召开

2019-03-18 14:24:38 来源:省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3月13日下午,全省各县工会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省总机关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文祥出席会议。各市总工会分管主席、资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全省41个县(县级市)和沈北、苏家屯、辽中、大洼等4区总工会主席等72人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县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作是省总十一届七次全委会和省总2019年度第14次党组会议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市、县总工会要认真落实、科学规划、积极推进。

  会上,张文祥首先传达了忠林主席关于加强各县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的指示精神,着重强调坚持自愿原则,实事求是,不贪大、不奢侈,满足职工基本需求和严禁举债建设等基本原则。并从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作的提出,全省职工服务阵地的现状,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的功能设置,加大对突破辽西北战略地区和省级贫困县支持力度以及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重点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对建设项目资金使用及监督进行说明,要求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建设项目要依法依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细则、《辽宁省总工会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相关法规制度,履行好“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招投标程序,妥善做好财务核算及工程原始资料存档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科学严谨、合理合法合规。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市、县参会同志积极性很高,纷纷踊跃发言,并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等一些具体问题,与会领导分别就大家比较关心的职工服务阵地的人员、运营经费、申报时间和申报范围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上一篇:省总工会全力推进全省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 下一篇:省总举办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