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油田持续稳产3000万吨劳动竞赛启动

2018-08-29 16:24:47 来源:中工网 作者:中工网记者郑莉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6月12日,中国海油渤海油田持续稳产3000万吨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此次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全力奋战三千万,绿色稳产创佳绩”为主题,被列为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重点劳动和技能竞赛。据悉,竞赛活动将从2018年持续至2027年,力争在10年里每年实现稳产3000万吨油气当量的目标。
  “石油是重要的战略能源和化工原料,也是国家的经济命脉。”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负责人表示,2017年,我国石油净进口量突破4亿吨,石油对外依存度高。作为我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基地,渤海油田的高产稳产,对我国能源供给和安全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决定开展此次劳动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确定了科学生产、科技创新、提质增效、安全环保、文化成果等5大目标任务,通过竞赛活动推动油田科技开发向精细化、科学化转变,实现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并加快科技成果应用,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标准化、国产化、简易化。竞赛包括职工岗位创新创效创优主题活动、职工素质提升活动、节能减排竞赛活动、安全竞赛活动、创先争优竞赛活动等,为广大职工搭建岗位练兵成才、建功立业的有效载体,全面激发源自一线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潜力。
  据悉,竞赛活动启动后,各参赛单位将制订实施细则,把竞赛目标分解到每一个平台、船舶、终端、厂矿、车间、班组,推动近5万名石油工人在4.5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范围内艰苦奋斗10年。第一阶段为3年,其间将选树一批能代表新时期产业工人形象和海油形象的先进典型,总结推广一批具有开拓性、引领性和标志性的经验做法,让竞赛成果生根发芽、推广共享,推动油田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海南:开展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劳动竞赛 下一篇:中建电力2018年“安康杯”竞赛在乌鲁木齐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