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塔城两地工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沈举行

2023-11-08 08:36: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1月2日,辽宁省总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塔城地区工会办事处工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沈阳举行。辽宁省总工会、塔城地区交流考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021年以来,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做好第三轮工会对口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辽宁省总工会加大对口支援新疆塔城地区工会工作力度,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辽宁省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先后7次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和全国总工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听取援疆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十四五”时期和年度工作计划方案,积极推进职工服务阵地、促进民族交流交融、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等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开展对口援疆工作。

  辽宁省总工会与塔城地区工会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帮助塔城地区工会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塔城地区广大职工群众深切感受到了辽宁省总工会长期以来援疆工作带来的新变化,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省总工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全国总工会援疆工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中强调的“加强工会系统援藏援疆工作”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辽宁工会对口援助工作综合水平,以扎实作风和务实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积极强化与塔城地区工会的交流协作,促进两地融合发展,全力推动辽宁塔城两地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辽宁省总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塔城地区工会办事处签署了意向项目协议书。



上一篇:新疆塔城地区赴辽走访交流活动文艺演出在沈举行 下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暨主席办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