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3 09:45:35 来源:沈阳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运动在身边,动起来、嗨起来”

沈阳市沈北新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题活动



为切实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让他们真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度,从心底认可工会组织,自愿加入工会组织,推动新就业群体工会的组织和工作双覆盖,日前沈北新区总工会相继在新城子街道、虎石台街道、冯道社区、正良社区新时代职工之家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流动运动会和平安课堂主题活动。来自美团、饿了吗区域站点的190余名外卖小哥和快递员参与活动。

平安小课堂邀请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民警吴佳萌以“安全在心,平安送达”为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案例向骑手们进行宣讲、开展警示教育。提升了骑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降低和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骑手们的人身安全。流动运动会环节,骑手小哥和快递员们更是热情满满、活力十足,跳大绳、踢毽子、俯卧撑、单人跳绳,每个项目都积极参与,纷纷一展身手、比拼高下,现场掌声、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结束后,手捧工会送出的奖品,大家齐声高喊“工会真好”!

市、区工会干部还现场向骑手和快递员介绍沈阳E工会APP的下载和使用,指导大家如何注册电子会员卡,现场40余名外卖小哥成功注册了电子会员卡。

下一步,沈北新区总工会将继续聚焦新业态群体,努力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吸收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大家庭。


上一篇:沈阳市总工会慰问央企一线建筑工人 下一篇:沈阳市公安局深入基层“送清凉” 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