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代表队出征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2023-06-07 08:30: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6月6日,辽宁省代表队出征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2023年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我省本次共派出9名选手参赛,与来自全国32支代表队的264名选手分别比拼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无人机操作员3个工种的决赛。

  本届大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大赛组织专家团队为每个工种设置万道以上理论试题库供全国职工学习练兵;决赛期间,同步举办3个工种线上技能大比武,鼓励全国职工实时挑战现场参赛选手。值得一提的是,为引导非公企业职工积极参赛,本届大赛要求各代表队参加决赛的选手中,来自非公企业的职工至少有两名。

  省总工会为落实《辽宁工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促进非公企业发展,特意选拔3名非公企业选手参赛,以此为契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全面聚焦推动和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全面开展“学思想、当先锋、建新功”系列活动,为打好打赢新时代的“辽沈战役”贡献辽宁产业工人的智慧与力量。

  为提升我省代表队整体技能水平,按照国赛要求,我省去年选派7人参加裁判员培训,他们均通过裁判员考核拿到了国家裁判员资质。我省代表队在往届省赛优胜选手中选派9名选手参加国赛(每个赛项3人),经过封闭集训,参训人员均提升了技能水平,为参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大赛有关情况将在“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进行网络直播。比赛期间,我省13名选手将参加线上比赛,并将在线上与广大职工观众交流互动。



上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办公会议 下一篇:省总工会调研组到德邻陆港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