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总工会:技能比武提升安全水平

2023-05-29 08:34: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月17日,由大连市总工会主办、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承办的大连市第五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安全生产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大连市不同行业的22家单位1000余名职工参赛。在实操部分,竞赛以现场实际作业为蓝本,根据工业现场常见的作业信息,深度还原作业环境,搭建了高处作业、起重作业、焊接与切割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电气作业5处实操场景,考验了工业安全从业人员的现场风险排查技能水平,并从60余本国标、规章等各类制度中摘取通用性条款,保证了题目设置的通用性和公平性。大赛还结合各类工业安全现场的典型案例,通过照片、视频及模拟实际作业场景,设置了10类安全风险、隐患,使实操考核更具多样性。

  此次竞赛是“大干三年、勇当先锋”的具体实践,也为安全领域职工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竞赛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激励广大职工提升本领、锤炼技能,为加快实现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铁岭市总工会:统一思想推动工作落实 下一篇:盘锦市总工会:宣讲点燃学生“匠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