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会站点建设获全总肯定

2023-05-17 08:20: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月1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京召开全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以下简称站点)视频调度会议,7家单位在会上交流工作经验。辽宁工会站点因工作特点鲜明、品牌高度集中统一、标识统一、工会元素突出,且具有比较严格的退出机制,得到全总高度肯定。

  我省已建站点1790个,其中自建站点204个、共建站点1586个,投入资金约3000万元,站点工作已经成为辽宁工会工作品牌。今年,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站点工作已作为全省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


设施齐全的沈阳市苏家屯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深受职工欢迎。(资料图)


  在站点建设中,省总工会坚持站点建设“六有”标准,鼓励站点建设因地制宜深入开展“最美站点”选树、站点“交流互学”活动,积极建立站点工作台账,逐步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制度和退出机制,推动站点地图可查全覆盖,目前已将603个符合标注条件站点录入“辽宁工会”APP地图系统。

  站点建设针对站点服务群体和不同需求,鼓励各级工会指导站点科学购买配置设施,精准提供特色服务,除了配备医药箱、饮水机等基本设施外,还依据不同人群配备相应物品。在环卫工人、交通警察比较集中的站点,配备暖宝宝、创可贴、防冻伤药膏等物品;在快递员、送餐员比较集中的站点,增配修理工具箱等物品,形成了各具特色、各显所长的站点工作氛围。

  两年来,我省选树了50个全总“最美站点”和138个省总“最美站点”,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省总工会组成8个由各市总负责站点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带队的“交流互学”活动组,积极开展“交流互学”活动。采用座谈交流、现场观摩、随机访谈等方式,深入全省各地站点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整体提升了全省站点规范化建设水平。



上一篇:省总工会在全国工会系统、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下一篇:2023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辽宁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职工技能大赛决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