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2023-05-05 08:36: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我省各地举办系列主题活动,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引领广大职工进一步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沈阳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获奖职工分享劳动故事。


  表彰先进 激励职工争先


  4月28日,2023年沈阳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继英、沈阳市政协主席于学利出席。经沈阳市委、市政府批准,会上授予中国航发沈阳黎明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装配厂航空发动机装配修理钳工、高级技师郭刚等294名同志沈阳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授予沈阳东方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沈阳五一劳动奖状称号,授予沈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气动开发二室等30个集体沈阳工人先锋号称号。

  4月28日,大连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会议指出,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努力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荣光、创造新的辉煌。会议强调,全市职工要扛起使命责任,砥砺拼搏奋斗,勇当改革进取主力军,争作创新创造排头兵,练就善作善成真本领,义不容辞地在新时代“辽沈战役”中当先锋、打头阵。

  4月26日,2023年营口市“五一”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营口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在推进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建功立业。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4月27日,沈阳市沈北新区2023年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沈北新区会展中心召开。会上,对沈北新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工会送暖 真情温暖人心


  4月30日,朝阳市委书记单义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职工和劳模先进代表,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朝阳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让劳动者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单义还详细了解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设置规划、服务人群、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强调工会组织要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的暖心服务。

  5月1日,大连市总工会以专场演出的形式慰问了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建设者。“五一”期间,大连市总工会及心连心艺术团下车间、赴海岛,通过开展就业服务、健康关爱、文化快车等活动,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大连市总还开展了职工乐享“五一”,在线上以电子贺卡形式向全市职工送祝福等系列活动。此外,大连市总工会还投入400万元,分批次组织全市曾赴外省市支援的医护人员等2000人,开展疗休养活动。

  4月26日~28日,鞍山市总工会组成多个由市总工会领导分别带队的慰问组,来到全国劳动模范李晏家、崔炳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少言、庄艳,辽宁省劳动模范李庆良,鞍山市特等劳动模范宋阳等人的工作岗位和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征求劳模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月1日,由锦州北镇市总工会班子成员组成的慰问组,深入景区景点,走访慰问了一线公安干警,为广大干警送上节日的祝福。


  多彩活动 丰富文化生活


  5月1日,由抚顺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凝心聚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抚顺工会庆“五一”职工文化嘉年华活动在抚顺劳动公园拉开序幕。市总工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全市职工着力奋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4月26日,“劳动铸就梦想 奋斗开创未来”丹东工会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主题活动在市劳动宫举行。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动员大会,也是一次誓师大会,旨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丹东“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建设。

  5月1日,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阜新市街心广场上千余人已准备就绪,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组织职工代表和广大市民群众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据了解,阜新市总工会已连续16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举行街心广场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后,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百名劳模身披绶带,在国旗下共同合唱《走向复兴》等歌曲,充分展现了阜新广大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4月28日,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沈阳市和平区总工会联合主办了“致敬劳动 奋进和平”——和平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活动。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和平区委书记刘志寰,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德与区委有关领导为获得荣誉的代表颁奖。

  4月26日,由沈阳市辽中区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音舞史话《工运之歌》——辽中区庆“五一”特别节目文艺演出在辽中区文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代表及干部职工共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劳动者的节日。

  4月27日,抚顺市顺城区总工会举办了职工拔河比赛,此次比赛正式拉开了“‘中国梦·劳动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顺城区职工健身系列活动的帷幕。



上一篇:2023年辽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 下一篇:省总工会在全国工会系统、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