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21 08:35: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月19日,省总工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抚顺市政协主席于万军和指导组相关同志莅临指导。

  会议强调,省总工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要坚持提高站位自觉学、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坚持及时跟进常态学,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在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取得的创新突破,深刻认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重大原则和本质要求。要深入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作出工会组织的贡献;加强省总工会服务机关建设,积极开展“党建+营商环境建设”行动,为助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作贡献。要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做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做好党支部学习和讲好专题党课,把理论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省总工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干三年、奋斗三年”宣传教育和“劳模工匠进校园”等活动,引导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落实好省委确定的“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提升行动、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任务。围绕七个方面19项重点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建功立业。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和全省工会“千名工会干部进企业、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两个专项行动,切实为企业和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通过开展主题劳动竞赛、送技能进企业活动和“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及劳模工匠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等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开展以转岗待岗职工、退役军人职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为重点的促进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加强再就业技能培训,做好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为重点的常态化帮扶救助和送温暖工作。开展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推进县(区)工人文化宫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增强工会组织活力。推动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依法建立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与驻辽央企工会服务和联系机制,支持驻辽央企发展。强化工会与群团单位、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联动机制,延长服务职工群众手臂。



上一篇:省总工会在全省开展“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主题劳动竞赛 下一篇:全省国企工会主席示范培训班在沈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