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暨省总工会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3-02-27 09:23: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2月23日,2023年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暨省总工会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旨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全国总工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总结和部署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和全国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工会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聚焦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主动作为,着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坚持从严从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习传达;要明确主体责任,做好研究部署;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为推进工会系统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打赢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上一篇:全省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全总十七届七次执委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下一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劳模宣讲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