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

2022-11-07 08:35: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1月3日,全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座谈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候选人、书记处书记人选、党组成员杨宇栋主持会议。在辽宁分会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国总工会大力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有效缓解了户外劳动者群体“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在全国总工会的统一部署下,各级工会利用行业协会、社会公益组织及爱心企业等各方资源,大力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辽宁省总工会根据全国总工会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下发了《关于规范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相关工作的实施办法》,推动建设“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可查”的“六有”标准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组织开展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推树活动。目前,推树省总工会“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38个,推树全国总工会“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50个。

  截至今年9月中旬,全省共有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884个,在满足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热饭、喝水、歇脚、如厕等基本需求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受到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欢迎。



上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精神 下一篇:全省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