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油气开采工技能大赛采油工赛项开赛

2022-10-11 08:36: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近日,2022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油气开采工技能大赛采油工赛项在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以下简称辽河油田公司)沈阳采油厂开赛,这也是辽宁首次举办油气开采工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主办,辽河油田公司工会承办,涵盖采油、集输、井下作业、热注运行4个技术专业。

  本次大赛以“实际操作+理论考试”的形式进行,采油工赛项在实操比赛中分别设置了更换法兰阀门垫片、判断抽油机平衡度及录取井口压力等基础性、实用性、专业性的个人竞赛项目;理论比赛设置了综合理论知识、危害因素辨识与风险防控等基础素质考核项目,全面检验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辽河油田公司工会劳动经济部部长杨铭人说:“比赛内容都是根据油气开采一线的生产实际需求而设计的。裁判全部来自油气开采一线高技能人才,多数是所负责赛项的‘金牌教练’,或是省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

  大赛通知一发出,油田广大职工便踊跃参与。辽河油田公司各采油厂广泛开展一线职工技能培训和选拔赛。“大家参赛的热情都很高涨,能有机会参加省级赛事,机会太难得了。”来自辽河油田公司曙光采油厂参加更换法兰阀门垫片项目比赛的选手裴羸说。备赛期间,曙光采油厂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了20余天的脱产集训。今年曙光采油厂井站受洪涝灾害停产,培训期间正值井站复产,裴羸作为采油站的骨干力量,请了一周假参加复产。为了不影响集训效果,他利用晚上时间加班练习。“这次集训我体重掉了好几斤,但努力没白费,裁判点赞了我的操作。”裴羸说。

  集输工、井下作业工、热注运行工3个工种的竞赛将陆续举行。辽河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利说:“我们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上一篇:全省女职工创新成果大赛落幕 下一篇:省总工会调研组赴本溪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