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女职工创新成果大赛落幕

2022-09-30 16:00: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2022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女职工创新成果大赛”经过3个月激烈角逐,于9月28日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总工会女职工部承办,大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协办。

  此次大赛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关于女职工工作的要求,以“喜迎二十大‘会’聚巾帼‘创’力量”为主题,旨在为全省女职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引领广大女职工投身全省创新发展实践,汇聚巾帼力量,助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技能人才队伍。赛事聚焦“创新”主题,设置了“五小创新成果”和“科技创新成果”两个组别,将岗位创新与科技创新分类纳入赛事当中,确保各个领域的一线女职工和技术创新人才都有机会参赛,最大限度地为广大女职工创造机会、搭建平台。

  在组织比赛中,主办方精心设计大赛方案,统筹推进赛事开展。各市总工会、沈抚示范区工会、省产业工会紧紧围绕省赛,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系统推进,共同搭建起全省女职工创新竞技平台,营造了巾帼争先的良好氛围。大赛坚持以训助赛、以赛促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通过网上课堂的形式,围绕提升女职工创新思维和岗位创新能力、应对答辩提升实战技巧等内容开展了多场次赛前培训,在助力女职工顺利参赛的同时,提升了女职工的创新素养和综合能力。

  各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作品进行评审,各市总工会、沈抚示范区工会组成互检组对入围复赛项目进行实地考核或以视频连线方式考核,同时对入围复赛项目进行网络公示。决赛全过程进行云直播,在彰显大赛公开公平公正的同时,更增加了观赏性。

  此次比赛,全省共报送参赛项目386项,涵盖了制造业、电力能源、环境化工、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建筑业、计算机科学等各个领域,充分体现了大赛的广泛性和深入性。



上一篇:2022年全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抚顺举行 下一篇:2022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油气开采工技能大赛采油工赛项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