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朝阳市龙城区供电分公司:面对面解职工“心头难”

2022-08-25 08:35: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这是工会牵头成立的‘职工诉求服务中心’,每个星期五,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都会在这里和有诉求的职工面对面交流,职工的诉求解决了,企业也更和谐了。”817日,在国网朝阳市龙城区供电分公司,工会主席赵凌艳向记者介绍着让职工畅所欲言的“基地”。

  在近20平方米的“职工诉求服务中心”里,墙上贴着工作思路、组织架构、建设标准、工作流程等。屋内还有一张长桌、十几把椅子,桌子上摆放着《职工诉求管理制度》《职工诉求管理工作台账》等。在《职工诉求满意度反馈单》上,有诉求职工的姓名、诉求内容、办理措施及成效、办结时间、职工满意度等,让人一目了然。

  “送清凉”的慰问品能不能换成无糖饮料;食堂午餐能否配合季节加一些餐食,比如夏天增加冷面……职工们的诉求无论大小,都会得到回应。“公司办公区域车位不足,职工普遍反映停车难。对此,公司工会对停车场进行了重新分配,极大地缓解了职工停车难的问题。职工诉求件件有落实,我们的干劲儿更足了。”职工郭爽笑着说。

  提及“职工诉求服务中心”设立的初衷,龙城区供电分公司党总支书记马兴旺说:“紧紧依靠职工办好企业是公司领导班子的共识。作为供电企业,我们的使命就是供好电、服务好,努力做到让党和人民满意。广大职工是我们践行使命的根本依靠,设立这个中心就是为了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职工诉求服务中心”于202011月成立,设立了诉求议事委员会,确保职工诉求常态受理、有诉必答。并将每周五设定为企业负责人接待日,各主管领导“轮班”上岗,及时分析诉求重点和变化趋势,由被动受理向主动问需转变。



上一篇: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工会迎66名新员工进“家” 下一篇:鞍钢深化“136”工会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