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总“最美站点”再添60个新成员

2022-07-27 15:59: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辽宁省总工会“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以下简称省总“最美站点”)再添新成员,沈阳市大东区万泉街道魁星社区服务站等60个在建设、运营、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被推树为2022年省总“最美站点”。拟向全总推荐沈阳市沈北新区中央路站点等30个站点为2022年全总“最美站点”。

  2022年省总“最美站点”推树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截至目前,全省工会已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400余个。站点覆盖服务户外劳动者46万余人,可有效解决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

  在本次推树活动期间,围绕站点工作规范化建设,省总工会首次将“最美站点”实地核查和“交流互学”活动相结合。省总工会组织全省14个市和部分省产业工会组成8个工作组,深入各类站点,在实地核查的同时,通过采用座谈交流、现场观摩、随机访谈等方式,交流好经验、好做法,认真倾听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诉求,积极研讨完善站点运行管理规则和退出机制,共同探索社会化、市场化管理模式,及时填写《活动记录表》,形成“交流互学”活动总结报告。

  通过推树活动,省总总结挖掘了各地站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和典型经验,推动站点工作进一步提质扩面,不断增强了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省总工会为驻辽央企交流搭建桥梁 下一篇:三省工会合力助推东北地区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