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融资担保行业优化创新助企纾困

2022-07-27 08:33:3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促进我省市场主体的稳定和发展,省金融监管局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助企纾困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撬动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注入实体经济。截至6月末,全省融资担保公司在保余额1035.3亿元,同比增长4.9%。

  为推动构建覆盖全省的省再担保体系,省金融监管局指导各市通过新设、重组和“事转企”等方式,组建了包括5家科技担保公司在内的25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省金融监管局立足市场主体需求,有针对性地研发业务产品和服务模式。针对政府采购、贸易类小微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增信需求,省融资担保集团开发了“政采担”“辽贸贷”“疫情纾困贷”等业务产品;5家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创新开发“高新成长贷”等业务产品,为科技园区内雏鹰、瞪羚、独角兽和专精特新企业设计“园区集合贷”,填补了轻资产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服务不足的问题。

  为缓解疫情后我省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省金融监管局积极聚焦主业、减费让利。通过提供免费再担保服务,提升体系成员高质量、低收费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截至6月末,省再担保体系成员年平均担保费率由2020年的1.33%下降为0.74%。



上一篇:我省出台务实措施促进青年群体就业创业 下一篇:辽宁:转型升级加快 重点行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