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辽宁分会场活动在鞍山举行

2022-07-20 08:01: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7月15日,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辽宁分会场活动在鞍山市华冶集团举行。本次活动在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指导下,由辽宁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鞍山市总工会、鞍山市高新区总工会承办。活动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劳动伟大、劳模光荣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

  此次活动以“劳动创造幸福,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活动时间为5月至8月。活动期间,我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好辽宁故事、讲好辽宁巾帼劳模工匠故事、讲好劳动故事。

  出席此次活动的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要求,全省女职工组织要认真挖掘和培养适合参加宣讲活动的巾帼劳模工匠,创新宣讲形式,举办形式多样、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活动;鼓励和支持巾帼劳模工匠走进企业生产一线、走进校园、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提高职工参与度,扩大社会影响力。

  活动现场播放了展现辽宁巾帼劳模工匠奋斗历程、人生风采的专题片《力量·巾帼工匠》。河南省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船舶用钢研究室主任严玲,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危重症医学科系护士长李霞应邀进行了现场宣讲。3位巾帼劳模的宣讲感人至深、振奋人心,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鞍山市总机关干部表演了快板书《咱为劳模唱赞歌》,离退休老劳模带来了情景剧《绣红旗·红梅赞》。随后,鞍山市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也同时启动,与会领导为鞍山市16位巾帼劳模宣讲团成员颁发证书。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相关负责人,鞍山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鞍山市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以及鞍山市各级劳模代表,鞍钢、华冶集团和高新区科技型企业职工代表、社区干部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一篇:辽宁省总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全总调研组来我省调研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