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总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7-20 07:58: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7月15日,辽宁省总工会在辽宁工会大厦召开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辽宁省总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塔城地区工会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辽宁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辽宁省总工会对口支援新疆“一地两师”(新疆塔城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第九师)的工作情况。自第三轮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启动以来,辽宁省总工会重点围绕帮助新疆“一地两师”工会健全基层组织,增强基层活力,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基本能力等方面开展工作,在新一轮援助中保持现有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责任不卸,确保对口援疆工作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不断提高辽宁工会对口援疆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援疆工作开展以来,辽宁省总工会高度重视、扎实开展援疆工作,特别推动了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职工(电子)书屋、职工创业就业示范点、工会服务帮扶站等一大批工会援疆项目在塔城地区落地见效。同时在干部培训、人才交流、劳模疗休养等方面,辽宁省总工会与塔城地区工会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帮助塔城地区工会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塔城地区广大职工群众深切感受到了长期以来辽宁省总工会援疆工作所带来的新变化,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不断增强。

  辽宁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省总工会将继续按照全国总工会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对口援疆工作方向和重点,真正把工会对口援助转化为受援地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把辽宁工会对口援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上一篇:我省将举办全省女职工创新成果大赛 下一篇:​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辽宁分会场活动在鞍山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