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职工报》更名《辽宁工人报》座谈会召开

2022-07-15 08:36: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7月13日,《辽宁职工报》更名《辽宁工人报》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主持会议。共青团辽宁省委书记张鹏代表群团组织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付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省群团组织、省报业协会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和省产业工会及劳动模范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辽宁职工报》自1989年创刊以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三工”特色,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工运事业取得新突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舆论阵地和展示辽宁工运事业建设成就的重要平台。

  会议指出,《辽宁职工报》更名为《辽宁工人报》,不仅仅是名字的变更,其核心是对“工人”政治含义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工人”不是单纯的群体概念,更具有政治属性,是省总工会党组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具体体现,是彰显工人阶级先进性的实际行动,是聚焦服务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的务实举措。

  会议强调,工会媒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讲好辽宁故事,传播好辽宁声音,展现辽宁良好形象。省总工会党组要坚决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切实负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加强对工会报刊媒体平台和阵地管理。《辽宁工人报》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认真履行工会组织政治责任,引导教育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守正创新,打造辽宁“工”字号舆论宣传主阵地。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切实发挥好工人报刊作为辽宁工会新闻宣传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始终把政治性放在第一位,突出“工”字特点,体现“工”字特色,打造“工”字品牌,不断扩大宣传报道视角,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会议强调,要做实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为辽宁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结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劳动创造幸福”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反映工人生产生活和工会工作的生动实践,讲好辽宁工人故事、讲好辽宁工会故事、讲好新时代辽宁故事。要提高办报质量,加速推进《辽宁工人报》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结合“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及“智慧工会”建设,推动形成报、网、端、微、刊全面深度融合的立体发展格局,把握传播规律,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立体化、多角度组织开展新闻宣传,不断增强工人报刊媒体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会上,辽宁工人报刊社社长、《辽宁工人报》《当代工人》杂志总编辑王深就报纸的发展历史及下一步工作情况作汇报发言。沈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顾少清,东北大学工会主席沙海影,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一线工人洪家光,沈阳市劳动模范、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晔分别就《辽宁职工报》更名为《辽宁工人报》作了发言。



上一篇:全省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辽宁省总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