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09:40:12 来源:沈抚示范区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沈抚示范区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沈抚示范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6月16日,由沈抚示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示范区工会、深井子街道共同主办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深井子社区文化广场启动,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贾魏,示范区工会专职副主任李全、党建工作部、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井子街道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精彩的开场演出、深入浅出的安全讲解、充满趣味的知识抢答……活动现场,观看展板、参与抢答和到咨询点了解安全基本常识的群众络绎不绝。域内企业代表进行了“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集体宣誓,作出了忠于职守、遵章守纪、牢记使命担当的庄严承诺;省安全生产专家于鸿雁围绕安全科普常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吸引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参与;来自汪家街道消防队的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应急避险和灭火器等装备使用方法。活动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普及应急避险与自救、企业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知识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当日,示范区各街道(乡、经济区)也纷纷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制品、展览展示、介绍及演示等多种形式,增进公众对安全管理工作及应急救援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安全技能,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连日来沈抚示范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活动,面向沈抚示范区机关人员、各街道(乡、经济区)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员工、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社团组织和广大社会公众等。为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知法、守法”的氛围。


上一篇:沈阳上锦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 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篇:东北石油管道有限公司工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