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交农建服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1-14 09:15:4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1月11日,辽宁省工交农建服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笑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裴兆国为省工交农建服工会副主席,选举徐洪军等3名同志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王迎等13名同志替补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省工交农建服工会主席许忠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省工交农建服工会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2021年,在省总党组坚强领导下,省工交农建服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省大局和省总、全总各产业工会部署,结合产业实际,突出重点,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辽宁省工交农建服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总、省总工作部署,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团结动员广大产业职工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通过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引导职工充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地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将思想引领与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会议强调,要强化技能提升服务,推动产业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打造建功立业竞赛载体,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强化维权服务,维护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稳定,用制度机制维护职工权益。充分发挥产业工会直通企业、直达职工的优势,加强与驻辽央企的联系,完善深入基层、联系企业和职工的制度,及时了解反映包括驻辽中央企业在内等基层所需、职工所盼,提高维权服务的精准化、专业化水平。

  新起点新征程,省工交农建服工会将为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