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送温暖慰问组到各地开展送温暖活动

2020-01-13 10:41: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月6日~7日,省总工会送温暖慰问组到大连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一线班组、困难企业、劳动模范和职工,并送去了节日祝福。

  在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车辆维修分公司维修车队,慰问组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同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慰问组成员表示,一年来,大家为保证市民出行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巨大贡献,马上快到春节了,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市民出行服好务。

  在沙钢集团东北特殊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慰问组十分关心公司的改革发展情况,与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改革创新、生产销售、职工帮扶等情况。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企业送上了慰问金,表达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爱之情。

  在大连,慰问组还走访慰问了全国劳模、大连油脂化学厂退休职工蔡正英,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褚涛和大连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李庆欣。


  1月9日,省总工会送温暖慰问组深入辽阳市,二级巡视员邹群一行代表省总工会走访慰问该市部分困难企业、困难劳模、困难职工、一线辛苦岗位职工和基层班组。

  慰问组来到困难企业辽宁誉达电器有限公司,随行的省职工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为职工现场书写福字春联。美好的祝福也坚定了广大职工战胜暂时困难、助力企业早日走出低谷的信心与决心。

  在困难劳模李琦、困难职工时洪家中,慰问组成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病情和家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有困难时,工会组织一定会帮助解决。

  环卫工人龙凤珍负责的民主路是辽阳市的高标准示范路,她数十年任劳任怨,始终坚守在清扫岗位上。在民主路环卫站,慰问组成员向在寒冬中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送去新春祝福,并将慰问金交到刚刚从清扫一线回来的龙凤珍手里,并叮嘱她注意身体。

  在白塔公安分局白塔派出所,慰问组叮嘱大家在保障一方平安的同时,也要劳逸结合,鼓励民警们再接再厉,为辽阳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建新功。


  寒冬挡不住工会送温暖的脚步。1月9日,省总二级巡视员陈东君率省总送温暖慰问组来到朝阳开展送温暖活动。

  在朝阳市长途汽车客运总站有限公司,慰问组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管理、职工队伍的情况,当了解到企业因受市场环境影响经营受到很大冲击,目前处在艰难的转型困难时期时,慰问组表示,只要紧紧依靠全体职工,大家上下齐心、目标一致,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与共和国同龄的全国劳动模范潘云作患有多种慢性病。慰问组表示,老劳模曾为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在把慰问金交给老人的同时嘱咐老人一定要安心治疗,保重身体。

  随后,慰问组来到朝阳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向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们时刻守护一方百姓平安表达衷心的感谢。同样让慰问组牵挂在心的还有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环卫工人,在朝阳市环卫局环卫清扫大队,慰问组同环卫工人展开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工资收入、劳动保护等情况,在了解到工会为环卫工人建起爱心驿站时,慰问组表示,作为职工的“娘家”,工会要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希望广大环卫工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为朝阳市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1月9日,由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徐强带队的省总工会送温暖慰问组踏着冬雪,为葫芦岛市困难职工、困难企业、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了“娘家人”的温暖。

  慰问组首先来到家庭困难的全国劳模由景瑶的家。慰问组成员拉着老人的手说:“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美好”,并送上慰问金。“孩子在锦州师范上学,假期正在勤工俭学。”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宏跃北铜制酸作业区的职工成军波说,成军波长期工作在苦脏累的岗位,妻子因病无收入来源,一家人全靠他一人。徐强握着成军波的手说:“我们都是劳动者,都来自一线,马上过年了,我代表省总工会慰问你,希望你在岗位上继续勤恳努力,再立新功。”



上一篇:全省工会宣教部长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下一篇:2020年省总工会直属高校工会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