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推进会在盘锦召开

2019-08-09 09:03: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8月8日,辽宁省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推进会在盘锦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会议。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军致辞。各市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省产业工会主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企业工会主席及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9年省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的决定,授予徐凤亮劳模创新工作室等50个创新工作室为“辽宁省劳模创新工作室”、李喜涛职工创新工作室等80个工作室为“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并分别给予10万元工作经费。

  目前,全省共有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9个;省级创新工作室423个,其中劳模创新工作室243个、职工创新工作室180个;市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933个。下一步,省总将对那些既有发展前景又成一定规模的创新工作室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劳模和“五一”劳动奖评比也要向这方面倾斜,同时今年省总工会还将拿出50万元资金,奖励100名具有创新成果的领衔人。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立足服务大局,不断优化工会资源,在职工培训基地建设、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创建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等工作上常抓不懈。要加强继承和创新,进一步增强劳模和职工创新发展后劲,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广泛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到创新工作中来,立足岗位,用心创新,攻坚克难,为企业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要做好指导服务,把组织发动和指导服务等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高创新工作室质量,扩大创新工作室在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推动企业把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生产经营管理、职工职业技能培训,为创新工作室升级换代创造更好的条件,不断推动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辽河油田公司工会、抚顺市总工会、辽宁华兴机电有限公司蒋楠劳模创新工作室、辽宁广厦钢结构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庞井江劳模创新工作室、凌源钢铁集团徐小宝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作经验交流。与会领导还参观了辽河油田职工创新工作成果展。



上一篇:省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劳动筑梦”劳模工匠主题演讲活动走进鞍山 下一篇: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东北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专业技能竞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