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全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2019-05-22 08:56: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2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我省将全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这将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我省出台了《辽宁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该《方案》规定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大连18%)统一降至16%。自201971日起,以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核定社会保险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合理降低部分参保人员和企业的社会保险缴费负担。

  据悉,此次我省全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将对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等目标的顺利实现产生重要支撑作用。我省将积极有效地推进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另外,为保障参保单位和职工应享尽享降费红利,《实施方案》明确,各地不得自行对企业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不得采取任何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



上一篇:四部委印发意见规范发展公租房 下一篇:一季度共处置网络安全威胁967万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