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6名技工获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

2019-01-21 14:38: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日前,第十四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在30名最高奖——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我省占据6席,彰显了辽宁高技能人才的雄厚实力和工匠风采。

  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是1995年国家设立的对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的褒奖制度。作为技能人才领域最高的政府奖项,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每两年评选一届,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中央企业推荐,并经专家严格评审后产生。

  我省6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两人来自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是攻坚克难、“铣”出精彩,“雕刻”航空发动机的数控加工精准操作手栗生锐;成功突破叶片磨削高精度制造技术难题,打磨飞机“心脏”的青年大国工匠洪家光。

  此外,还有来自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盘锦供电公司,细心巧琢百尺铁塔万里银线,支撑特高压及智能电网技术的“顶梁柱”姜广敏;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油田分公司,潜心攻克稠油开采世界难题,引领老油田增量上产,当代铁人式好工人赵奇峰;来自鞍钢股份有限公司,永远走在故障前面,用心守护炼钢设备,挺起新时代钢铁脊梁的工人学霸林学斌;来自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船舶行业工艺革新,圆满完成近百项重大船舶装备抢修任务,打造我国深海利剑的技能先锋黄树宏。



上一篇:政协委员呼吁建立高质量的高技能人才激励机制 下一篇:我省各级工会积极推进“双服务”工作部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