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合成车间 杨克伟

2018-09-01 15:05: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杨克伟,男,1972年3月出生于辽宁省葫芦岛市。毕业于辽宁工业大学应用技术专业(函授,大专),系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锦天化”)员工。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化工总控工决赛金奖得主、全国技术能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辽宁省级杨克伟技能大师工作站领创大师、葫芦岛市劳动模范、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劳动模范、葫芦岛市金牌工人、高级技师、辽宁首届百名大工匠。

()工作简历

1991.81995.2       毕业分配至合成车间巡检岗位

1995.21996.10      合成车间主控操作工

1996.102000.10     合成车间化工班组副班长

2000.102013.12     合成车间化工班组班长

2013.12~至今        合成车间技术员

 ()所获荣誉称号

2001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劳动模范

2005年锦天化技能大赛技术状元

2005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技术比武大赛技术状元

2006年锦天化技能大赛技术状元

2006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冯伟杯职工技术比武大赛技术状元

2007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技术比武大赛技术状元

2007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杯劳动竞赛先进个人

2007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劳动模范

2008年获国务院国资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化工总控工决赛金奖

2008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10年葫芦岛市劳动模范

2012年葫芦岛市金牌工人

2013年聘为中国兵器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

2013年创建葫芦岛市杨克伟技能大师工作站

2015年晋升辽宁省杨克伟技能大师工作站

2017年评为辽宁省首届百名大工匠

()事迹简介

杨克伟同志理论功底扎实,实际操作能力精湛。他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准则,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曾多次代表公司参加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及全国性的职工技术比武大赛,技冠群雄,屡获殊荣。

杨克伟技术非常全面,在锦天化技术研发、技术改造方面成绩卓著:

1、《MUSP平推流反应工艺研究及应用》获葫芦岛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2由杨克伟提出的《氨回收技术改造》项目现已实施,每年可创造效益10万元。

3、参加的《控制苯菲尔溶液浓度》项目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中,被评为二零一四年度兵器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二等奖。

4、总结优化了一段炉化工投料和分子筛切换、脱碳系统优化等操作方法,通过降低合成氨装置的水碳比、空碳比,降低吨氨综合气耗,每年可创效1088万元。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中,《降低吨氨综合气耗》项目被评为二零一五年度兵器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

5、参加的《脱氯装置在大型合成氨低变工艺中的应用》项目获锦天化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每年创效达5590余万元。

6、参加的《高压锅炉磷酸盐指标合格率公关》项目获锦天化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每年创效达4万元。

7参加的《氨收集槽V25闪蒸汽的回收再利用》项目获锦天化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每年创效261万元。

8、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冷凝液汽提塔T6提前暖塔》被葫芦岛市安全监督管理局评为二零一五年葫芦岛市合理化建议二等奖。

9、由杨克伟撰写的论文《合成氨压缩机机组汽轮机运行总结发表在《大氮肥》刊物上,《合成热回路高压设备安全运行措施总结》、《浅析氨冰机停车而氨合成系统正常运行的操作改进》发表在《华锦科技》刊物上,总结提炼的操作法十多个。

20136月3日,杨克伟被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聘为关键技能带头人。同年8月,杨克伟牵头依托锦天化创办“杨克伟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他与人力资源处管理人员、各位驻站大师的工作同努力,该工作站通过葫芦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验收,获得了5万元的资金扶持。2015年晋升辽宁省杨克伟技能大师工作站,通过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验收,获得了10万元的资金扶持。几年来,杨克伟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公司培养了大量的后备人才,在技能攻关方面也是硕果累累。

杨克伟还受公司领导指派参加了“复合肥中试技术攻关小组”,到北方华锦集团复合肥中试车间进行技术攻关。复合肥项目是中试项目,处于实验阶段,需要在最短的时间,最小的成本下实验成功。杨克伟建议改变试车方案,并对装置进行改造。通过改变试车方案,装置改造,节约实验资金一百余万元。2014年建议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复合肥装置实行连续投料生产方式,编写了复合肥装置连续投料操作法并成功组织实施了复合肥装置实验过程。2015年进行复合肥装置转化反应器选型实验,经过两个多月的实验,最终选择全混流反应器,在复合肥装置中试实验中取得成功。另外杨克伟还获得了三项国家专利,其中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科技带头人李永华、肥料办周志祥共同发明的一种带有风力导向的立式破碎机获得国家专利,并在复合肥中试装置得到应用。另外两项智能排油系统和自动锤击装置在锦天化合成氨装置得到应用。

在化工生产过程中,生产状况瞬息万变,刚才还是四平八稳,转眼间就波涛汹涌。有一次由于气温骤降,二氧化碳吸收塔T1液位指示计失灵,杨克伟分析当时的实际情况,迅速做出通过T1塔压差表指示变化趋势判断液位的方法,为仪表人员排除故障赢得了时间,保证了装置的平稳连续运行。冷凝液分离罐V8液位指示突然失灵,脱碳系统无法运行,杨克伟根据操作经验,利用出口流量对液位进行控制,在仪表指示修复之前,保证了装置的平稳连续运行。2018年初,氨汽提塔T8压力波动巨大无法控制,严重威胁了安全生产。杨克伟对塔顶回流冷却器E50负荷进行分析,得出冷负荷过量的判断,并通过计算得出新的操作数据,撰写了E50操作要点,同时对操作人员进行培训,一举解决了这一难题。二十多年来类似的情况数不胜数,无不体现了杨克伟高超的操作技能水平。

杨克伟同志在技术传承、“高师带徒”等工作中表现也非常出色。为了培养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经常给车间操作人员讲课,把自己的技艺毫不保留的传给每一个同志,耐心解答同志们的疑问,细心指导大家训练,提高员工的实操能力,让他们真正掌握扎实的操作技能,成为企业的高技能人才。为公司培养了几十名高级技师、技师、技术员、班组长等生产骨干,在公司的技术比武大赛中,前十名中经常有六名是他辅导的,所在班组也被评为辽宁省学习型班组。

2010年该同志辅导的张志勇同志,参加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职工技能大赛,荣获金奖。

2011年该同志辅导的李崇群同志,在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的职工技术比武大赛中,荣获状元称号。

2015年杨克伟带领仪表车间两名大学生,对甲醇装置闲置的仿真操作软件进行开发利用,修改了操作参数,重新编写操作法,并对合成车间新分配的十五名大学生进行仿真操作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同年葫芦岛市杨克伟技能大师工作站,通过辽宁省人力资源保障部的考核顺利晋升为辽宁省杨克伟技能大师工作站。

2017年评为辽宁省首届百名大工匠。

杨克伟同志热爱本职工作、责任心强、乐于奉献、技术精湛,是化工总控岗位集课题研发、技术创新、技术改造、高师带徒为一身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他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实际行动,实现他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


上一篇:渤船集团管舾部 陈凯 下一篇:辽宁广厦钢结构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庞井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