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4-04-17 08:34:3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广泛深入开展,不断增强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近日,我省各地各级工会以不同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活动。

  大连市总工会邀请律师为职工讲解《国家安全法》有关知识。西岗区总工会、甘井子区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有奖竞答活动,金普新区总工会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并为参与活动职工准备了400份奖品。沙河口区总工会开展了为期3天的国家安全教育网上有奖竞答活动,满分职工可获得区总工会提供的电影票等奖励。

  抚顺市总工会深入东洲区新屯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抚顺市职工服务中心教育培训部的老师就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内涵等方面知识内容,向辖区居民进行了宣传讲解,号召大家要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自觉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

  朝阳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创新1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并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国家安全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等进行了深入阐述。

  锦州市总工会联合太和区总工会深入辽宁昌华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新苏绿色能源(锦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向广大职工宣传了国家安全、经济安全、生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基本知识,并向企业职工赠送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国家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上一篇:大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成效显著 下一篇:葫芦岛:表彰先进劳动者 创新开拓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