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届“先锋杯”职工篮球比赛在沈闭幕

2023-12-04 08:48: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2月3日,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体育局主办,沈阳市总工会、沈阳市体育局承办,辽宁省篮球运动协会协办的辽宁省首届“先锋杯”职工篮球比赛在沈阳圆满落幕。省总工会、省体育局、沈阳市有关单位领导和省篮球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个人和队伍颁奖。

  在为期9天的时间内,33支代表队、470余名职工运动员共进行了72场精彩比赛。比赛中,全体职工运动员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展示了精湛的球技,比赛激情澎湃、高潮迭起,也集中展现了全省广大职工良好的职业素养,奋勇争先、敢拼善赢的奋斗姿态和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更体现出辽宁雄厚的职工文体活动底蕴。

  最终,沈阳市职工代表队获得赛事冠军,丹东市职工代表队获得亚军,大连市职工代表队获得季军,省交通职工代表队、盘锦市职工代表队、辽阳市职工代表队、省建筑职工代表队、营口市职工代表队分获第四至第八名。33支职工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30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卫猛、孙秀波等33名职工运动员获优秀运动员奖。经组委会研究,为沈阳市总工会颁发特殊贡献奖。

  此次大赛抒发职工先锋情怀,夯实群众体育基础,得到职工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省内众多篮球名宿分别以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等身份加入赛事活动,提高了赛事的质量和水平。全体职工运动员以球会友、以球联谊,切磋球技,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展示了团队精神,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品格、赛出了形象,扩大了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也充分展现了辽宁体育大省、体育人才强省雄厚的基础优势。

  经过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继今年在鞍山市举行的辽宁省首届“先锋杯”职工乒乓球比赛之后,辽宁工会再次呈现给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一项高水平、群众性的职工体育赛事。辽宁省总工会通过此次大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思想、当先锋、建新功”系列活动,按照“高水平、专业化”工作要求,积极打造辽宁“工”字特色“先锋杯”系列职工文化活动品牌,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满足职工文化需求,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激发职工团队意识,凝聚职工磅礴力量,展示职工时代风采,重振辽宁工人雄风,紧扣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助力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建设。

  辽宁省首届“先锋杯”职工篮球比赛所迸发出的强大力量,将引导激励广大职工坚决打好打赢全省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为辽宁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建设文化体育强省,加快发展体育事业,实施‘三大球’振兴计划”贡献力量。



上一篇:大连工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下一篇:东北三省一区工会工作交流协作会议在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