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总工会:“法治进企业” 维护职工权益

2023-03-07 08:41: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近日,抚顺市总工会组织市法学会、劳动争议仲裁院和市长联络员及法律专家等20余人组成调研组,深入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园区、东洲区人民法院等,就开展“法治进企业”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落实诉调对接工作、服务营商环境建设。

  座谈会上,东洲区人民法院介绍了法院多元解纷联动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望花区总工会就“法院+工会”工作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分享,对实际工作中如何开展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近年来,抚顺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不仅建立了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方法,还通过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和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今年,抚顺市总工会将不断拓宽工作思路,以推进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为抓手,继续开展相关工作,让“法院+工会”“仲裁+工会”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作用,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上一篇:辽阳:女职工关爱室突破百家 下一篇:锦州市总工会:请职工讲身边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