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力量

2020-03-12 08:17:42 来源:中工网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这在当地引发强烈反响,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湖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全省医务工作者和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武汉全市各级工会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了责任、经受了考验。”武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芳表示,在武汉保卫战中,全市各级工会干部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战“疫”,“总书记来到武汉,更让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深受鼓舞。”

  “疫情大考仍在继续,我们要慎终如始,更加努力。”王芳表示,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岗位,提振士气,落实下沉,协助复产复工,慰问一线劳动者,妥善处理劳动关系领域隐患问题,带着对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深情厚谊,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交出这次大考的合格答卷。

  东风出行职工汪洋是一名志愿者,疫情发生以来,东风出行平台提供千车千人志愿服务武汉四分之一的社区。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决胜抗疫做出自己的努力。

  武汉职工疗养院的干部职工放弃休假,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者和医务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疗养院职工吴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一定更加努力,为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干净舒适的工作环境,让他们无后顾之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战“疫”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包括军队在内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义无反顾奔赴湖北和武汉,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如此近距离地听到总书记的讲话,感到十分亲切,心情非常激动。总书记对于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令我备受鼓舞。”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和危重症科主任、主任医师程真顺表示,未来还有很多工作等着医务人员来完成,工作需要更加精细,他坚信,全体医务人员一定会更加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意志和斗志投入到战“疫”收尾工作中去,取得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湖北工会已经多层次多批次开展了针对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一线抗疫职工及家属的广泛慰问工作。”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介绍,接下来,各级工会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专项慰问工作,更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更进一步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以及抗击疫情一线劳动者及其家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真正落在实处,送到心里。坚决做好抗击疫情一线劳动者的坚强后盾和“娘家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适时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

  湖北省总工会迅速响应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湖北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的群众工作优势,在抓好防疫措施落实的同时,切实帮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经营秩序。将以“企业和职工权益双兼顾”为原则,通过集体协商、共商互谅等方式,引导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相互理解、携手共渡难关。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劳动关系领域可能出现的各类隐患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工会主席何伟表示,公司十堰、襄阳、武汉等基地各单位分处高中低风险区域,目前正按分区分级科学防控的要求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公司工会正以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上一篇: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习近平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