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办公会议

2023-05-29 08:31: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月26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总工会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亲自担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审计领域重大工作,引领审计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发挥审计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省总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工会经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握经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强化宏观思维的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要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的始终,建立完善工会经审组织向同级党组织提交审计工作报告和全方位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聚焦重点领域常监督,不断提升审计审查的监督效能,要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审计条例》,自觉对照新的要求,围绕重点工作,整体谋划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要强化审计结果的应用。要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推动工会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就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中亚提出“四点主张”,就如何建设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提出“四个坚持”,就中国同中亚国家合作提出“八点建议”,为建设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会议要求,省总工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结合省总工会实际,发挥资源优势,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展双创风采 助辽宁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