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省进出口总额同比将增6%以上

2023-03-30 08:24:4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3月2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发布介绍了今年我省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在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上实现新突破的重点任务和举措。

  在深化重点区域国际合作方面,我省今年将重点强化与日本、韩国等东北亚国家以及RCEP成员国的经贸合作,着力提升开放合作水平。统筹贸易、投资、通道、平台建设,打造东北亚经贸合作中心枢纽。大连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上海临港新片区,构建投资、贸易、国际运输、人员、资金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的政策体系,打造集改革系统集成、创新资源汇聚、开放创新于一体的高水平先行区。我省还将加快重点合作园区建设,推动中德装备园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依托宝马里达新工厂、新动力电池工厂等再争取引进一批中德合作重点项目。推进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构建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态、五百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

  今年全省进出口总额要同比增长6%以上,进一步发挥进出口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实施外贸“双量增长”计划。帮助“零外贸”规上工业企业、“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和品牌企业实现进出口,积极引进央企和域外大型外贸企业在辽宁设立子公司。到2025年,全省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超1.5万家,推动出台我省进口贴息政策,扩大先进技术、重要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今年,我省还将下大力气狠抓招商引资,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力争实现62亿美元。



上一篇:15部门印发通知 全面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 下一篇:截至2022年底 全国登记在册的企业达5282.6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