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慰问组赴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山城镇三胜堡村走访慰问

2022-11-25 15:16: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省总工会慰问组赴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山城镇三胜堡村走访慰问。对该村部分农户进行走访慰问,看望慰问驻村干部,了解巩固脱贫成果和党建工作,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活动。


杨忠林(左二)对省总工会驻村帮扶工作和乡村振兴项目进行现场考察调研


  在三胜堡村偏道子村民组韩在亭家,慰问组详细了解了韩在亭一家的生活、收入和孩子就业情况。得知韩在亭一家生活水平持续改善,孩子又有了稳定的工作,慰问组感到十分欣慰。

  曾经,韩在亭的孩子因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而情绪消沉,一家人为此愁眉不展。省总工会领导通过驻村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与其电话沟通,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终于使孩子打开了心扉、走出了阴霾,经过工会组织的协调,他找到了稳定的工作。

  慰问组还来到半拉背村民组,现场了解村中河道涵洞桥的建设事宜,叮嘱驻村干部和当地有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科学规划、科学施工。

  2014年以来,省总工会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先后向三胜堡村派出多批次驻村工作队,投入800多万元,因地制宜,大力扶持发展中药材和养牛产业,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上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及全国总工会有关会议精神 下一篇:省总工会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