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人展览馆展陈大纲论证会议召开

2022-09-29 08:41:5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9月27日,辽宁工人展览馆展陈大纲论证会议在辽宁省总工会召开,会议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就辽宁工人展览馆展陈大纲(以下简称大纲)进行论证。与会专家学者对展陈大纲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纲内容提出补充修改意见和建议。

  大纲编写组表示,将根据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对大纲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做好做细大纲编写工作,不辜负我省千万职工的期望,将辽宁工人展览馆建成全省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精神高地。

  辽宁工人展览馆文化项目建设工作于2021年启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座以工人为主题的展览馆。项目建设得到了辽宁省委、全国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建成后将成为我省重要的文化建设项目和工运史研究教育基地。展馆建设用地面积6139.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750.62平方米,分为主体馆和专题馆,预计今年底全面开馆运营。

  2021年6月5日,省总工会成立了辽宁工人展览馆展陈大纲编写组,邀请专家主笔大纲的编写。省总工会多次召开辽宁工人展览馆的资料、展品征集工作会议,为编写大纲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大纲形成初稿后,先后6次召开由省总相关部门负责人、退休老干部及社会相关专家参加的大纲修改、补充和完善工作会议。今年6月,省总多次召开由全省14个市、沈抚新区、22个省产业工会参加的线上线下会议,广泛征求各市地、各产业工会专家的意见,并反复对大纲进行修改和完善,不断丰富大纲的内涵。此外,大纲编写组还通过多种渠道征集展陈大纲所需的图片资料,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收到图片资料1.38万余张,各地提供的实物模型、沙盘3300余件。沈阳、大连等市还特派工运理论专家参与大纲的修改完善、资料整理、图片选定等工作。

  从今年7月起,省总主要领导及党组成员每周都听取大纲修改完善及版式设计进度的专题汇报,对相关内容进行把关定向。目前,辽宁工人展览馆主体馆的大纲修改完善和专题馆的展陈大纲编撰工作已基本完成。



上一篇:省总工会调研组赴营口大石桥市调研 下一篇:2022年全省工会网络招聘活动第二阶段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