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拨付专项资金精准帮扶困难职工

2022-09-14 08:36:4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9月7日,省总工会下拨3810余万元帮扶资金,其中,2022年度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1905余万元,省总配套帮扶资金1905余万元,对我省现有在档困难职工家庭进行精准帮扶,在保障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基础上,加大对相对困难、因疫因灾等原因意外致困职工家庭帮扶救助力度,兜住兜牢困难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本次省总拨付的帮扶资金将以医疗救助项目、助学救助项目及生活补贴项目等帮扶项目形式,用于我省在档的3236户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等不同类型困难职工家庭。同时,各地可根据受疫情影响情况加大帮扶力度,适当向困难职工家庭增发疫情期间生活补贴。

  省总工会要求,各地工会要结合当地实际,做好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对全部在档困难职工应纳尽纳、应帮尽帮,确保全部覆盖、保障到位。对深度困难职工家庭给予一定时间的渐退期,如脱困后仍符合相对困难、意外致困标准的应建立相应类型档案继续帮扶,对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职工和病亡职工家属做到应纳尽纳。

  同时,各地工会要落实省委部署和对群团组织提出的“两个找到”要求,高度关注当前疫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给职工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重点关注特殊困难职工、低收入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适时组织对在档困难职工、已脱困职工“回头看”,对2015年底以来工会建档的城市困难职工家庭,与民政等部门开展一次全面的数据比对,将数据比对中发现的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及时纳入档案。

  此外,各地工会要积极探索开展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法律援助等帮扶项目,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以工代赈”等工会勤工俭学项目及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培训和就业补贴项目,帮助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技能。



上一篇:我省工会系统“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 下一篇:我省工会引导危化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拧紧“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