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09:11:59 来源:大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6月22日下午,瓦轴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在轴承工人文化中心一楼主会场精彩开赛。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掌握安全生产知识的热情,助力集团公司决战决胜80亿,集团公司工会、安环部联合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比赛现场


瓦轴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领导亲临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大连市总工会、瓦房店市生态环境分局、瓦房店市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领导作为颁奖嘉宾莅临观赛。

轴承配件分公司、传动轴承公司、铁路轴承检修分公司、滚动体公司、物流公司、党委宣传部6支代表队各三名选手从笔试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三轮进行,设有必答题、抢答题、视频题、风险题等多种题型,题目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等方面知识,涉及内容丰富,知识性强,理论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比赛设计了“层层研判”“明察秋毫”“心有灵犀”等多个竞赛形式。赛场上,6支参赛队伍互不相让,比拼激烈,比分你追我赶,选手的每一轮答题都牵动着在场观众的心,现场气氛热烈,选手的每一次精准答题都会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比赛还增加了观众答题互动环节,让现场职工也能参与到比赛中。现场500多名职工观众在观赛的同时也学习掌握了相关安全生产知识,对安全生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选手答题


经过激烈角逐,传动轴承公司代表队蟾宫折桂,党委宣传部、物流公司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轴承配件分公司、铁路轴承检修分公司、滚动体公司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动力公司宁世迪等6名员工获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预赛优秀个人奖。

观众答题


​本次竞赛活动历时一个月,分为宣传动员、知识学习、初赛选拔、现场决赛四个阶段。自5月份知识竞赛通知下发以来,集团公司各参赛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掀起了学习安全环保知识的热潮。此次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广大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积极性,营造了安全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和谐企业和推动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上一篇:沈阳市沈河区应急局、总工会对建筑工地开展“三送”活动 下一篇:国网东北分部全面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