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 20:02:12 来源:沈阳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送温暖 送服务 送培训”助力企业

落实主体责任,护航经济安全发展


6月23日下午,沈河区总工会、应急局一行到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送”活动,并聘请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家进行会诊式检查指导,上门宣讲安全知识,指导企业树牢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有效保障建筑工人的生命安全。与此同时,区总工会和区应急局还为工地工人送去了防疫物资和矿泉水,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要求。

本次活动共分3个环节:首先,由安全生产专家对工地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其次,与工地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式宣传培训。最后,区总工会与应急局向工地捐赠防疫和防暑物资。在专题培训中,专家以在工地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为切入点,运用大量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深入分析了企业在建设经营活动中发生“三违”问题的原因,并指出了“加强宣传培训、严格日常管理、强化自查自改、鼓励职工举报”等解决问题的路径,全面阐述了“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工地负责人、管理人员和部分一线职工参加培训座谈,并纷纷表示要严格依法依规管理和操作,坚决避免事故发生。

下步,沈河区总工会和应急局将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严格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大督查行动,多角度、多维度开展宣传教育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而推动地区经济健康发展。


上一篇:沈阳市沈北新区农产品深加工行业、光电信息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篇:瓦轴集团公司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