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09:05:01 来源:沈阳市总工会 作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沈阳高新区浑南区总工会开展职业病防治周宣传慰问活动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了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4月25日,沈阳高新区 浑南区总工会开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主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活动,在京东物流派送点位,为一线快递小哥送去了“应急安全包”及《生活急救小常识》《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带去了工会组织的关怀与问候。

活动期间,区总工会慰问组详细咨询了快递小哥日常工作、疫情防控和薪资待遇等情况,嘱咐他们在业务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和防疫保护。快递小哥收到应急包后,激动地说:“感谢区总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在平时工作中我们经常受伤,应急安全包里的用品和应急处理药品,正是我们最需要的。这也是我从事快递行业近五年来最贴心的礼物,真是让我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帮助职工树立良好的职业健康理念,还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保护意识,为保护劳动者健康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上一篇:宣传职业病防治 保护劳动者健康 工会在行动 下一篇:沈阳新纪化学有限公司认真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